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全省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培训会

作者: 资源与环境系 日期: 2024-04-15 浏览:

为切实加强我省林木种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质量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林木种苗生产和使用的质量,省林木种苗总站联合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对部分市、县(市、区)开展重点抽查。4月12日,我院举办全省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南方林木种子检验中心主任沈永宝教授担任主讲。省林木种苗总站王洪副站长、张文斌处长、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钱滕院长、琚昊然副院长出席培训会,近30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沈永宝教授根据《安徽省林业局关于开展2024年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的通知》(林种函[2024]78号)要求,从林木种苗质量抽查范围、抽查重点、抽查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讨论和答疑,就《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林木种苗标签》等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培训第二阶段,学员们到安徽水清木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苗木基地开展现场实训。沈永宝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分享了相关的案例和经验,与参训人员交流互动,学员们认真观摩学习,并就实际检验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问讨教,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相关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加深了对林木种苗质量管理与检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各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更加专业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 07006721号-1皖公网安备34010402700783
地址:合肥市玉兰大道99号 邮编:230031 招生就业办:65311686